凉菜雨在飞

【波斯少年同人翻译】Thanatos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2074

Thanatos死神 by toujours_nigel

摘要:

“赫菲斯提安本人也这么想?”

正文:

那个小小的鲜红色人影映入眼帘,如同死尸一般被抬了出来运离战场。于是众人奋战,他在奋战,如果他们不讲荣誉地屠戮了马利亚人,又有谁能怪罪他们?他们失去了他们的王,失去了他们的英雄和他们的心,因此他们像任性的孩子以摔砸玩具报复失去朋友一样肆意破坏。他们痛苦而迷茫,被盲目的怒火席卷,对身边的一切发泄。

亚历山大已死,或是重伤垂死,与这重大的伤逝相比,自己的生死又算得了什么?

*** 

然而亚历山大还活着,所以军队霎时平息如遭釜底抽薪。但是即便在那个男孩的怀抱里,在佩乌克斯塔斯和利昂纳托斯的陪伴下,他仍然可能死去。他作为爱人的内心悲痛堪比面临士兵叛乱,因为他不能将一生挚爱交给死神塔纳托斯,亦无法听到他的国王发出最后一道命令。

然而亚历山大还活着,于是他派人回去报告屠城之事。以无数草芥之命,换此宝贵一人,死神和冥王会接受交易吗?亚历山大还活着,虽然只是奄奄一息。

***

也许阿喀琉斯已死,徒留帕特洛克罗斯面色铁青一言不发,身如行尸走肉。他与之不同之处唯有他会说话,虽然只是些微几句。

他不是帕特洛克罗斯,他有许多对手必须镇压。托勒密会支持他,但他不相信任何人。

也许国王已死,将军们只能秘不发丧力求稳定局势。因为他们的挚爱亚历山大,他怎么能撒手而去,没有了他,他们在这蛮荒之地该如何自处。

也许他的挚爱已死,死在别人怀中。他不准自己落泪。

***

国王驾临了,如太阳神般顺水而来。他与托勒密和克拉特鲁斯三位大将并排站在码头上,在与之目光相交的一瞬,允许自己纯粹只是赫菲斯提安。

国王驾临了,士兵们环绕着他,在狂喜中不顾礼仪阻碍着他的去路,用他们的爱意将他淹没。而本不该前来的亚历山大,身负依照利昂纳托斯的嘱咐甚至不该坐起身的重伤,对他们微笑示意,任由他们爱他。

国王驾临了,将军们融入欢呼的人群。

***

其他人走了。随着他们向国王告辞,安静地离开他的挚爱,他留了下来,两人终于只是亚历山大和赫菲斯提安。然后他亲吻他苍白的面颊,抚摸他虚弱的身躯——这个人险些被从他命中夺走,而且失去时遥不可及,无论是在战场还是在医治过程中——他揭开纱布看着远未愈合的伤口,泪水难以自制。

亚历山大笑了,他稳稳握住了他颤抖的双手,吻去他的眼泪,当他试图严厉训斥他所做的不必要的冒险时倾听他真诚且痛心的话语,将他轻柔地拥入怀中。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