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Danny Witwer同人续】Playback

文盲偏打字系列之,按剧情完整性来说前后都少写了几万字的一发完同人。

连上以前的两篇,该宇宙事件发生顺序如下:
Memory of nobody(系列1)→电影、Memory of nobody(系列2)→Memory of nobody(系列3)→弥留之际→未写→重蹈覆辙(本篇)→更多未写

警告:作者是辣鸡咸鱼,tag是真心话。

题目:

Playback/重蹈覆辙

摘要:

散布桌面形状不一的杯碟杂物被震落在地,一时间不同材质音色的撞击声此起彼伏。缺乏棱角的物件在更脆弱的同类尸身旁滴溜溜滚动直到动能用尽,上方幕墙事不关己地静默循环着多年前溺毙女人的投影。

然后又是四声枪响。

正文:

密室。原本宽敞明亮的房间在启动加密协议后变得隔音隔光,茱莉亚没有要开灯的意思,室内平和的黑暗倒衬得这白发苍颜之人像是打算进行什么恶魔召唤仪式一样,事实当然并非如此。她开口道:“XG,给我看当时的监控。”

————————回放————————

“……官方竭力追踪信号源,就算他们最后能够找到,以现在的状况发展下去也根本来不及。”

“把我重新连接上去。”

正俯身做检查的白大褂为病人的话大吃一惊,在其出声反对之前,站立的便装两人电光石火间交换了一个眼神,其中一人说:

“明白了,如您所愿。”

————————暂停————————

XG遵照茱莉亚的手势暂停了视频,老人问:“他知道——?”

“是的,在场诸人皆知此事风险利弊,他听完一分钟简报之后就想到了这是唯一的办法。”

“这么短的时间内竟然敢回去……那么舱内的记录呢?”

“只留下了最后四分二十秒的音频。”

“播给我听。”

————————回放————————

“探员先生,介不介意我提几个问题?我保证对形而上学的善恶之辩没有兴趣。”

“……请便,我当然对恐怖分子知无不言。”

“哈哈哈,别这么刻薄嘛,我都忍不住要配合这个头衔用那八十三条人命威胁你老实回答了。你是怎么从我设计的梦魇情节里逃出去的?”

“你不觉得情节本身漏洞百出吗。”

“当然。比如说那个相当扯淡的报复宣言,热爱戏剧化实在是我本性难移。你因公事与罪犯结仇合理,父亲被枪击至死合理,偏偏两者可能发生的时间范围对不上号,这一点我刚刚抽空查了你的公民信息才知道,在此作为有失严谨的造梦黑客向您道歉,威特沃先生。然而梦境对理性的压制绝对可以掩盖这个瑕疵,还请务必老实回答我的问题。”

“你无差别入侵DW舱时我在一间诊所,监测医师第一时间发现了机器失控。我被……”

“为什么诊所会有DREAMWEAVER哦算了,看在撒旦的份上千万别告诉我你正在治疗PTSD。继续说。”

“……我被叫醒了,完毕。”

“什么?你在试图激怒我吗?”

“并无此意。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才能叫醒,不是你技术的问题。你看另外八十三个人不还好好的被困在梦魇里全身衰竭等着政府给你付赎金吗?”

“你就不怕我对他们……”

“阁下实在高估我了,惊醒以后接到命令带着反病毒再次进舱入梦只不过是形势所逼,现在那不中用的玩意儿已经被你消灭了,我也必死无疑,救不救的了别人又关我何事呢。”

片刻沉默。

“唉,说起来你亲身上阵之前我带着反病毒摧枯拉朽地碾压敌人真是舒爽解压,你就没有考虑过用这门技术做个正经生意吗?实景造梦游戏前途广阔啊。”

“哼,你从梦魇里逃出去居然还敢回来确实让我印象深刻,就算是有令在身……你们上司能干出派人送死这种事也不出所料。但我一定要知道,你为什么能被叫醒?反病毒是谁写的?”

“我为什么要说?”

“因为你会痛。”

这一次的寂静好像空气都凝固了一般。

“嗯?被我说中了?这里是你最可怕的经历发生之地,对不对?打照面时我手里有一把枪,你胸口有一个弹孔,这说明你曾经差点死在这里,是不是?万恶的求生本能啊……即使不能再把你拉进新梦魇,我还是可以造成幻痛。你掩饰的非常好,我很佩服你说话到现在还没有声音发抖,可惜那不能自控的冷汗和心率骗不过我。”

“这只是梦而已。”

“没错,依我的规则运行的梦。威特沃先生,你不觉得你流的血太多了吗?”

“什…么?”

“真实的痛苦会有感受程度的变化,痛到阀值会休克昏厥,但这里不是,就像你的血已经铺满了房间也不会流干一样,在这里永远保鲜的痛苦不限量供应。规则由我的认知决定,我射中了你的四肢,所以你动弹不得;我没有内脏器官构造的知识,因此就算我把你的心挖出来,它的形状也肯定不对;最重要的是,你我都知道子弹卷着空腔钻破血肉有多痛。”

失去平稳的呼吸声。另一个环境音显示有人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玻璃碎片。

“刑讯逼供,几千年来都行之有效。怎么样,要不要验证一下你的心脏是什么样子?”

无法辨识的杂音。

————————回放结束————————

“顶灯百分之三十。显形。”

灯光亮起,XG的虚影浮现在面前,茱莉亚问:“他现在如何?”

同步传输的监控视频弹出,病床上昏睡中的青年除了额头和右胸的旧伤疤外一切安好。XG回答:“在老地方静养。幻痛会残留十至十二天,不会有永久性伤害。放心吧,更真实更严重的伤他都挺过来了。”

“当初准备他的临终关怀时我们可没料到今天。这事儿的结局是我想的那样吗?”

“是的,谁都猜不到他是真正死过一次的人。对方以为他心防崩解,趁虚而入改用第一视角续推他的过去时猝不及防被他记忆里的伯吉斯当头一枪,'规则由我的认知决定’,对方被自己判定为死亡强制下线了。其他DW舱里的人质已经获救,凶手真身即使没死,想卷土重来也没那么容易。后续防范追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不过已经不是我们的职权范围了。”

“职权范围……上一次他们也是这么说的,事到如今还相信对方是为了钱单独作案吗。”茱莉亚站起身来拍了拍手,加密多时的门窗应声解锁。外面的天色不知何时暗了下来,有呼啸的风声传进室内,玻璃明明完好无损,却给人的心头平白添了一丝凉意。“十二天后安排威特沃先生与我会面,这个安排不必通知艾丝琳。”

XG的虚像顿了一下点了点头,眨眼房间里又剩下了老者孤身一人。她转身向窗外望去,层层乌云掩住了一道闪电,哥伦比亚特区在酝酿一场暴雨。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