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真探2同人翻译】levitation ain’t your only friend(节选)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517790
the city of angels系列中的一篇的节选,半夜翻译发完就跑。
毒品过量的Ray,没什么警告。
levitation ain’t your only friend by therm0dynamics
Frank Semyon/Raymond "Ray" Velcoro

“我现在能动了吗,警官?”他不露声色地问。Ray点点头退开,但是枪口仍死死地对准Frank的胸膛。罪魁祸首,格杀勿论。他妈的警察,他强迫自己保持冷静:“现在你能把枪放下了吗?”

片刻死寂。然后Ray缓缓抬手,将枪口顶在自己的下巴上。Frank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凝结成冰。

“Raymond,你敢。” 他吐息道,举着双手一寸寸地走向Ray,一时只余脚下玻璃的碎裂声和Ray粗重的吃力的呼吸声。音乐已经停下很久了,倒在一旁的光源让一切投出古怪的阴影,好像把这个房间变成了什么畸形的幻想世界,沉重温热的空气稳稳盘踞其中。

现在他走过了半个房间,Ray还没有动。

现在他还有五步远,Ray还没有动。

四。三。二。一。

他轻轻地把枪从Ray无抵抗的手中拿开,后拉套筒——膛内无弹,他妈的谢谢——退出弹匣,把零件扔进房间其他部分的一片混乱之中。

突然之间胸前一沉,是Ray胡乱抓着他的外套倒在了他的身上,Frank立刻一手搂住了Ray的肩膀来防止两人一起跌倒。Ray还在猛烈地颤抖着,细小的战栗传递到他身上——Frank意识到对方正在无声地哭泣。犹豫了一下,他伸手把Ray的脸按在自己胸前,感觉到汗水和眼泪浸透了他的衬衫。

“对不起,我很抱歉。”Ray抽噎着,一遍又一遍地道歉。

“没事了,没关系。” Frank说。他不知道他们站了多久——五分钟,十分钟——但是Ray的呼吸渐渐平复了。Frank小心地放松下来,开始带着Ray走向卧室。该他收拾残局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