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谍海计中计同人翻译】shelter and storm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562565
Fandom: The Recruit (2003)
Relationships: James Clayton/Walter Burke
英文720字中文1154字,无预警。

shelter and storm 风暴与港湾 by cygnes

摘要:

再周密的计划总有疏漏,这是自然规律。James不得不信任Burke来弥补那些缺陷。

正文:

James没有花光24小时来下定决心,他知道Burke不想他那样。这事儿感觉像个骗局,但从他加入农场之后每件事都像骗局,他得学着适应这个。

他想要相信Layla并非自愿被人利用——某个她原生家庭的人是她的指使者并驱使她为他们做事,去窃取保护特工们安全的情报。但是这么一来她会受到另一种伤害。 Layla不傻也不瞎,她当然见鬼的没有为感情或魅力或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而盲目,就像他一样。她一定边与他交往边睁大眼睛。

James既希望Burke被证明是错的,又希望他被证明没错。

像往常一样,Burke自大又可靠,已经给James备好在兰利的职位和公寓。于是James回到波士顿去取还没被他的前室友(兼他的前朋友和前同事)扔掉的任何东西。

实际上,他们没动他的大部分东西,希望他还会回来。第一天他不禁待在老房子里,甚至打包一些东西时带着犹豫。但一个犹豫的他会动摇。永远不要被抓,永远不要依恋。他已经不是那个在操蛋的麻省理工机房读研时的他了。

所以他卖掉一些旧家具买了一辆二手货车,在开往哥伦比亚特区时打给Burke报到。

“你给我安排的好像我会当你的男宠一样。”James半开玩笑地说。他为说这话喉咙发干,他想收回这句话。

“你是个人才,James,不是我的玩具男孩。” Burke说,他听起来被逗乐了: “我猜那算另一种男宠,但是如果你想这么看的话,那么,我们都是山姆大叔肮脏的小秘密。”

Burke说了很多类似的屁话,但他没提James新公寓的租期不是从月初开始,长度也不是一个半星期。

“我本来能在北方待到那时的,”James说,“要是你告诉我的话。”

“别傻了,” Burke说,“这样你才有时间熟悉环境。”James不想问自己这期间得待在哪。那听起来像是反悔,一种不信任的表现。Burke会照顾他的。

结果Burke照顾James的主意是让他睡在他的沙发上。

“我基本不会来,”Burke说,“我用这儿以防万一,你懂的。”他的意思是这不是他的家:这是个安全屋。James该为得知它在哪儿感到荣幸,虽然他没有,因为知道他在这儿会使Burke等他一走就放弃它。

Burke不只给他方位和钥匙,还和他一起来,带他参观了这个地方:厨房,浴室,卧室,客厅/用餐区。这没花多久。他们叫了外卖,Burke讲了一些未被记载的战争故事。夜色笼罩,Burke能离开的时机越来越多,但是——他没有。 为何在James明知事实时还保持他真住在这儿的假象?

James想不出答案,但某一刻睡意袭来,他蜷缩在沙发上很快睡着了。Burke在他醒来时早已离开。

(他还有另一段那天晚上的记忆,更加模糊,而且是他长久以来否认的记忆。甚至直到后来他接受了它的真实性,他也没告诉过任何人,包括Layla, 包括Ronnie, 包括他的特工专属心理医生。

那个记忆是:半梦半醒间,他感觉到有手指梳过他的头发。

“你只想对我好,是不是。"Burke的声音说。这不是个问句,他温柔地,满意地说着。

James为此做的噩梦多过他为杀死Zack而做的。)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