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盾铁同人翻译】小甜饼 by Fluffypanda(俩)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535535/chapters/19567429
从清水小甜饼合集里挑两个搞一搞。

Chapter 1:托尼是只迅猛龙
摘要:
不知怎的托尼被变成了一只迅猛龙。
正文:

在开过所有那些关于史蒂夫年龄的玩笑之后,托尼很生气眼下他才是被变成远古生物的那个。他觉得这是他的错,毕竟是他自己跳上前为史蒂夫挡下的魔咒,如果他当时放着没管,史蒂夫就会终于开始正视他自己的年龄,而托尼也不会在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里都长满了羽毛。

讲真,还有另一件事他必须抱怨:他感觉被骗了,因为侏罗纪公园里的迅猛龙根本不是这样。羽毛他能忍,虽则傻缺,但至少它们是金红两色的。最糟糕的不是羽毛,而是高度。他甚至不到三尺高,这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过度发育的鸡仔,而且其他人一直不停的取笑也完全没在帮忙。

“还好他变的东西有不少化石记录。”布鲁斯在克林特和娜塔莎对新型号托尼的耿直发言中插嘴道。

“怎么说?”史蒂夫问。他正在给托尼的脸颊缓缓顺毛,这让托尼想要——好吧他不是很确定他想要怎样,不过其中涉及了摇摆尾巴和到处挥舞(胳膊上的?)羽毛,感觉真的很棒。

布鲁斯皱皱眉扶了下眼镜,“想象一下如果那是某种从来没人见过的东西,那么我们甚至不会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动物,更别提设想他的食物和习性了。像现在这种情况,我们只需查阅古生物学理论即可。”

克林特嗤笑一声开始拨乱托尼尾巴上的羽毛,“哦是吗?学术界关于迅猛鸡有什么理论?这些艳俗的羽毛有什么进化目的?”

“这个嘛,倒是有不少关于捕猎习性的研究。据他伸出来的脚爪的抓握力度来看,如果你还不停止戳他,托尼也许会干脆把你视作猎物。”

克林特的手缩了回去,“抱歉伙计。”

托尼炸了炸毛然后窝在史蒂夫大腿上,绕着脚卷起尾巴之后他的尺寸刚刚好。史蒂夫继续顺毛,这一次照顾到的区域大得多。为此身心放松的托尼开始发出舒缓的唧唧叫。

end

作者提供的迅猛龙图片: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le:Velociraptor_dinoguy2.jpg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2/21/Dromaeosaurid_parade_by_durbed.jpg

Chapter 3:甜蜜的吻
摘要:
托尼正在腿伤的恢复期,史蒂夫给他带了可丽饼。
正文:

史蒂夫从门缝里偷看托尼醒了没有,还有如果他醒了是不是表现乖乖的。出于某种奇迹,托尼既醒着又遵医嘱老实待在床上。于是他推开门走进去,“嘿,你还好吗?”

“我腿疼。”托尼咕哝道。

好吧,这大概表示情况不坏。托尼只在不介意受关注时抱怨小伤,反而在伤得严重时他只想所有人走开。

既然如此史蒂夫不打算退让,“谁让你在战斗中走神。”

“那辆公交车突然就钻出来了!”

“你忙着显摆没注意身后。”

“你过来就为了批评我?如果是的话,慢走不送!”

“不,我其实是来给你送东西的。”史蒂夫把外卖盒放在托尼的床头桌上。“这是你最喜欢那家咖啡店的可丽饼,我想你可以吃一个。”

托尼睁大眼睛看着史蒂夫问,“巧克力草莓?”

“我还能给你买别的不成?”

“有可能,你似乎对健康饮食颇有成见。”

“趁我没改主意喂你稀粥之前快吃。”史蒂夫说,不过话音未落托尼嘴里已经塞满了可丽饼了。

糖霜飞的到处都是,巧克力滴到托尼下巴上。史蒂夫有点担心他会噎着,不过至少这附近有很多护士。更让他分心的是托尼发出的呻吟声,真有这么好吃吗?

史蒂夫在座位上扭动,努力不去想托尼其他情况下发出的这般呻吟。他的举动一定是被托尼发现了,因为下一刻托尼就仰头看向他,脸颊还塞得鼓鼓的。

“喔嗯泥。”托尼在咽食之前说。

“托尼,我听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我说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可丽饼。”托尼举起一块来,“想尝尝吗?”

史蒂夫是真的打算从托尼手里接过可丽饼,但是不知为何他的大脑转而注意到了托尼下巴上的巧克力。在他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之前,他捏住托尼的下巴倾身索取了自己生命中最甜蜜的一个吻。

end

作者注:
有趣的事实:托尼嘴巴占满时说的那句话其实是“我爱你”。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