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部长同人翻译】two places at once(节选)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0027826

真部长&主席部分,前情是她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联合会有消息了吗?”她问。

他没有费心指出他们那封要求ICW(国际巫师联合会)暂时不要插手,声明一切都在他们掌控之下的信函才发出去20分钟。两人都知道这信很有可能会被无视。如果说有一件事是ICW喜欢干的,那无疑是把已经很复杂的局面变得更糟。

“还没有。”他说。

Seraphina关上了门,他很清楚这是什么意思,默然伸手从口袋掏出了他的香烟盒。

她叹了口气坐下然后倾身过来,在他拿起桌上的打火机时把烟叼在唇边让他为她点燃,办公室里弥漫了烟叶和多种香草醉人的味道。“你得冷静下来,Sera,”他给自己唇间也点了一根的同时语音不清地说,“焦虑可帮不上忙。”

两股烟雾从她的鼻子里喷出来。她坐在椅子上,脚踝交叉,指间的香烟在一个微妙的角度上晃来晃去,像运转中的广告牌一样巡视着全世界。“那个,”她说,“就是我抽烟的原因。你又为什么抽烟?”

“为了掩饰你抽烟的事实,这样我的傲罗就能怪我搞出了烟味。”他说。

“总是这么关照我。”

“这是我的工作。”

“真的在你工作范围内吗?”

“我们从1923年起加进去的。”

“哦对,没错。”她伸手把烟灰弹进托盘。“我不想让他们过来,”她说,意指ICW,“他们总把事情弄乱。再也没有比一帮女巫和男巫试图多管闲事更糟的事了。”

“你觉得Grindelwald牵涉其中吗?”他问。他知道他没有,至少没有直接干涉——正如他向她保证的那样,这可一点也不像他过去几天在欧洲时与Grindelwald的遭遇战中见过的法术。不过他想知道她的观点。

她带着烟气叹息。“他也许埋伏了什么陷阱,”她说,“但要想这样,那他这些天得在各处来回奔波才行。”

“我亲眼见过他,就在两天前,”Percival提醒她,一边摸上自己的脸颊,那里仍有一点从战斗中得来的擦伤,鬓角被削掉的头发倒是已经靠些小法术长回来了。“在他试图把我的脑袋炸开花之前。”

“我知道,我不是怀疑你。”

他靠回椅背。两人一同漫无目的地扫视着办公室的玻璃陈列柜,里面不是古董就是他旅行和工作中拿到的纪念品,或者只有他的安全级别许可使用的物件。“我总觉得我们忽略了什么。”她说。他预备听她说下去,可是她不再开口,而是继续皱着眉抽烟,她的眼睛看起来很遥远。

当烟头烧近指尖时她碾灭了它。他递过去另一根香烟,但她摇了摇头。

“山雨欲来,”她说,一边站了起来,“我能感觉到。汗毛倒竖。我猜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全部了,挺戏剧化的,不是吗?”

“你没什么好怕的,主席女士。”

她撇撇嘴,半是微笑,半是为这头衔做了个苦相。“确实没有,”她承认,“我担心的是美国的其他人。”

她打开门却在门口停步回头,“顺便一提,你的大衣呢?”她问,“是说我给你当生日礼物的那件好货色。”

“还在行李箱里吧,我想。”

“你最好没把它忘在欧洲,”她警告道,然后扬长而去,“不然我就让你亲自坐船去拿回来。”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