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无事莫悬梁

三次元朋友的朋友学翻译专业,饭桌上被介绍说我也爱好这个,伊很自然地就提了一下有同学在做字幕组入不敷出然后问我收费标准如何。我呢把同人小说的天下大势是私人作业要不要授权看道德总之非商业如此这般解释了一通,大家和乐融融拆虾蘸酱这事儿就过去了,可聚会多时散场独处之后反射弧绕地球一圈,我的心态却忽然崩了。仔细想想,这玩意儿既不是事业,也不是休闲,真正是用爱发电。

高端玩家令人高山仰止,举例《理性之道》。就连我一直嚷嚷着冷的本北极圈,榜单最高也有半百心赞。再看自己,手头这篇进行到第十章,少说也有十万字,而每章热度只在个位。字面意义的废寝忘食,同好却寥寥无几,值得吗?还是一种逃避现实的毒瘾而已?

一时壮怀激烈道我是为自己,不是为别人;一时又扪心自问为什么大家不喜欢,是原作垃圾,还是我垃圾?

恨天地,恨众生,恨自己,却迟迟不肯放手,非要握紧了瓷杯死盯开水满溢。

这是PMS,是门可罗雀的王婆卖瓜,是死线前打断腿也要摸鱼,是无法治疗也不知将在何时突然自愈的精神病变。

如果这都不算爱。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