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七个神经病同人翻译】Heartbeats in the Grey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668003
Billy/Marty,双箭头小言慎入。

Heartbeats in the Grey 含爱九泉by patroclusandachilles (echelonlove)

摘要:

“嗨Marty!我告诉过你这里全是灰色的一团糟,不是吗?”

正文:

Marty在一个灰色的世界里睁开眼睛。

“嗨Marty!”他听见有人在身边说,“我告诉过你这里全是灰色的一团糟,不是吗?”

他眨了几下眼睛好恢复视力然后坐起身,“这是哪儿?”他开口问道。

“你在来世,伙计。看来Hanz是对的,原来来世真的存在。”

“我为什么在来世?”

“你自己搞砸了。”那个人一巴掌拍在他的背上,然后他面前出现了一只手,“别想了,站起来,有老朋友想跟你打声招呼。”

Marty握住那只手把自己从地上拉起来,他最开始踉跄了一下,不过很快恢复了平衡。“Billy,是你吗?”他终于认出了这个声音,“我还以为你死了,哥们。”

Billy走进他的视野中,“我是死了,跟你一样,”他抬手覆上Marty的额头,“我刚刚才说过。你没事吧?”

Marty瞪着他。

Billy开始大笑,“你当然有事!你死了!”他把Marty拉进一个拥抱,“终于决定到这儿来加入我们了,嗯?”

Marty环顾四周,“这是天堂吗?”他问,“见鬼了你是怎么进的天堂?”

“显然我不是因为自己才来的,大概是为了别人吧,我不知道。不过这不是很棒吗?整个帮派又聚在一起了。快来跟Hanz和他老婆打声招呼。”Billy开始迈步,Marty紧随其后。这个世界到处都一片灰白,他不想被丢在虚空之中。

——————

“你好啊,Marty,”他们终于找到Hans和他的妻子时Hans说,“电影怎么样了?你喜欢我那个越共家伙的主意吗?”

Marty拥抱了他,“那主意妙极了,”他告诉Hans,“所有人都喜欢。”

“听见你这么说真好,”Hans又抱了他一次,然后坐回灰色长椅上Myra的身边,“你俩好好享受来世吧,我和Myra打算在这儿坐一会儿。”

“他们老是坐在这儿!”Billy抱怨道,同时又一次迈开步子,“话说你想在这儿看见什么呢?”

“我觉得我只想坐下来一会儿,只要有你在身边,Billy。”

Billy止步回头看他,“当然可以,Marty,”他温柔地说,“来吧,给你看看我的地方。”

——————

Billy的地方是一块高耸在灰色沙漠中的灰色岩石。“这地方有什么特别的,Billy?”Marty坐在他身边问道。他们的小腿一起摇荡在空中。

“我不知道,”Billy说,“我猜它有点让我想起了我们最后一起呆的地方。我好想你,伙计,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是想感觉离你近点,就是这样。”

“噢,Billy,”Marty叹息道,把头靠在他朋友的肩上,“我也很想你。真不敢相信你就这么扔下我去死了,你个混蛋。”他感觉到过去几周在胸中萦绕的失去最好朋友的痛苦卷土重来,“别再那样对我了。”

Billy握住Marty的手,“不会了。”他们安静地坐了一会儿,看着灰色的太阳渐渐接近灰色的地平线。“所以,怎么发生的?”Billy打破了沉默。

“什么怎么发生的?”

“你怎么这么快就把自己搞死的?”

“我……”Marty张开嘴,犹豫了一秒拼凑起自己的记忆,“我很想你,当然也想Hanz,不过主要是想你,我非常想念你,我……”他忍着眼泪声音哽咽,“我猜我难过到忘记了向一个老朋友许下的承诺。我用生命许下的承诺,所以他来找我算账了。”

“你知道他要来吗?”Billy握紧Marty的手。

“是啊,我知道,”Marty笑了,“但我没怎么在意。到了最后……我欢迎死亡来临。我已经完成了我们的电影而且看见了它上映,所以我该做的都做完了,那里没什么可留恋的了,我已经准备好回家了。”

“可这里不是家。”

Marty看着Billy微笑,“你就是我的家。”

Billy回以微笑,“你也是我的家。”他们坐着对视了一会儿,Billy突然睁大了眼睛,“我知道我为什么在天堂了!”他撞过来亲了Marty一口之前解释道,“我在这儿是因为你!没有我的地方对你来说不算天堂,所以我来了!”

“这是我听过最傻的话。”Marty大笑。

“有我这种人在,你知道事情永远都不会符合常理。”

“我猜你是对的,”Marty同意道。他倾身吻回Billy。长路漫漫,他终于到家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