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雨在飞

随机掉落-天师斗XX[上]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出场】角色没有Jerry。

1.

回首往昔, 要不是当初毕业后学啥啥不行考啥啥失败,我也不至于沦落到这样一个怪力乱神的地步。

眼下我师父在我右边的座位上沉睡如死,而我正在失眠。失眠不可怕,可怕的莫过于在红眼航班的经济舱里失眠,手头所有有字或带图的东西我都已经读了三遍,然后除了闭上眼胡思乱想之外什么也做不了。越是这种时候就越是不由自主地怀疑现实,你说我一个好好的本科学历社会主义劳动者,怎么就跟着邪道师父打飞的出国作法了呢?

我师父,前驱魔师/道士/天师/灵异人士,现铜川市耀州区个体户老板,在闹市隐蔽处开了个一间门面房的小店,平时也就卖卖塑胶蛇啊惊吓盒之类的搞怪玩意儿,遇熟客才敢悄悄传播些水晶球啊幸运符之类的巫术道具。应聘店员时我以为伊只是个压榨劳工懒得掉渣的死宅中产,看在层层加薪的份上才把保姆助理管家会计的工作都一并兼起,谁料到看伊跟同行交了几次手就发现自己上了玄幻界的贼船,稀里糊涂被扣上徒弟的帽子我都不说啥,现在伊还一言不合就关门大吉要远渡重洋去重操旧业。

谢特。对不住了马老师恩老师,玄学打工也比失业强。

2.

曾经有位师父的同行战败临走时嘴炮过一句,说除灵这事儿干多了迟早会杀人。我觉得这发言跟说撸串撸多了迟早会吃人一样毫无道理,不过现在这社会的确是越来越不讲理了,比如说师父今次一张机票飞老美竟然是为了抓吸血鬼。

师父你的业务范围还有完没完。

算了,算了,新世界的大门我也开得累了,这个幽灵冤鬼狼人妖精并存的世道,中西结合,不可理喻。

我冷漠地看师父在光天化日之下把一个土制烟雾弹似的罐子揭开顶在头上,粉红色的烟幕无穷无尽地冒出来慢慢沿着盘腿而坐的伊顺流而下。呵,这世界。

伊刚才还讲解说这是用香炉法器开天眼,让我在旁边护法顺带学习一个。呵,这世界。

做违背科学之事,就是要不走寻常路,我们正常人是不会懂的。我已经看开了。

也多亏了这是个连续多人失踪都没人管的米国鬼地方,不然伊被精神病院抓了我都找不着理由开脱。哦,看风力这天眼仿佛是开完了,谢天谢地还没有警笛声响起。

3.

吃饭时师父把我画的涂鸦抓过去瞟了一眼,当场呛出一口可乐。不能怪我,听伊说了看见的过去事情之后我就只留意了一个青苹果梗。这情报让我克制不住地想起闰土雪地捕鸟的策略。

那行我给你一篮一棍一绳一青苹果,你抓去吧。伊咳完说。

我不着痕迹地紧了紧毛线围脖,连忙赔笑拍马道您可别开玩笑了这不是还要靠您大显神通嘛。

今天晚了,明天再说。

那是当然谁想夜里正面刚吸血鬼还不如找块嫩豆腐撞死。我腹诽道。

不过您倒是先给句预告我好有个拎包跑腿递道具的心理准备呀。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您是说,假装友好消除戒心?

师父咽下一大口汉堡,沉稳可靠地对我邪魅一笑。

我是说,炸房子。

评论(1)

热度(8)